close

  flower (Photo by Yishin Yen)

淺談『運動』與『練功』~

上課時最常掛在嘴邊的口頭禪就是─各位是在練功不僅僅只是身體表層運動而已,請專注在每一呼一吸間的身體變化,唯有身心靈的合一才能讓外在達到平衡

其實外面访間有許多大型的運動會館,不但有各式各樣的項目可供選擇,有的設備還相當完善不但可以烤一烤、蒸一蒸,甚至可以看電視聽音樂;奢華點的還可以來個健康運動餐。

但若有緣與Mukta結緣的學員,上課前就會先被清楚的告知,上述配備在Mukta Yoga的教室很抱歉統統都沒有,甚至也沒有超級便宜的舞蹈劵讓人無限暢跳;但是如果想要擁有一個私密及安靜的心靈教室,這裡絕對不會讓你失望而回。  拉筋伸展、肌耐力訓練固然重要,但這些無非是為了讓我們這身皮囊可以用久一些、病痛少一些;「外練筋骨皮、內練一口氣」說穿了不就是多爭那一口氣,可以健健康康的多活一點。

Mukta Yoga的瑜伽功法裡是藉由瑜伽肢體的伸展,配合古印度的瑜伽呼吸法,再加上氣功心法的意念引導,讓身體的呼吸流能導引身上的經絡外在的動作只是心境轉化的一個過程、唯有內觀到自心的變化才能讓身上的阻塞慢慢暢通,也可以說心靈層次的內化提昇是外在形體進步的指標。

希望藉由外在物質欲望的降低,讓我們的心靈不再受到束縛與牽絆。今天你練功了嗎? 請每天讓自己的身心靈都能得到適度的解放~

 

後記:體育運動,是人們遵循人體的生長發育規律和身體的活動規律,通過身體鍛煉技術訓練競技比賽等方式達到增強體質提高運動技術水平,豐富文化生活為目的的社會活動… (節取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tayog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