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aste  (picture from huffingtonpost.com)

當我們在靜坐時請把眼睛閉上。放鬆。不要讓雙手緊張。讓雙手像待放的花朵。

感覺一下自己的呼吸。 lotus (picture from wakpaper.com)

現在進入自己的心窩,進入心中的洞穴,你會看見一朵蓮花。  

對著那朵蓮花呼吸,把生氣注入蓮花,觀想蓮花生長。

對著你的雙手呼吸。現在蓮花在你的雙手中。

睜開眼,把蓮花奉送給別人。 (註1)

namaskar  (photo from zazzle.com) 以上的內文在靜坐時配合冥想(雙手在胸前合十),象徵自我內在的奉獻,也是一種向對方靈魂致意送上我們最崇高的祝福與禮敬。

在瑜伽裡稱此為 Namaskara Mudra (合十手印),將自我內在的意念配合呼吸的觀照,是個寓意很深意念很強的一種手印。

而在宗教的範疇內,我們雙手於胸前合十交握,也代表我們的內心靈性與宇宙更高次元的連結,這也是一種祈禱或祝禱的手勢;像徵著小我與大我宇宙的連結。

韓戰開打在即,誠心祈禱願將這朵心蓮吹向世界的各個角落裡,讓苦難的人不再受苦,祈願大家身、心、靈皆能和合圓滿。

(註1: 冥想的內文摘自 Veda Bharati的拙火瑜伽,感恩Dr. Veda Bharati)

 

arrow
arrow

    muktayog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