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ndalini   (photo from mypaper.pchome.com.tw)

每位學員與協和瑜伽屋相識緣起練功因緣各個不同,其中不乏身上早已帶有拙火能量的學員,Mukta之責並不幫學生開啟拙火之能源(若對開啟拙火課程有興趣之學員請與我的老師 黃蓉聯繫),但若本身拙火已經覺醒卻不知如何善用之學員,與Mukta有緣者還是會盡力幫助學生學習如何善用並學習與自身能量相處之法。 下文是我的多年好友也是Mukta Yoga一起精進的好伙伴 Sandy的分享。 Mukta祝福大家 認識自己 善待自己 活出自己 圓滿成就今生~

拙火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生澀的名詞從小到大從未聽過也不知道每個人身上都有拙火的因子這拙火因子潛伏在每個人身體裏它住在人體脊椎底部的海底輪裏,有著一股神聖的力量,只是這能量何時被喚醒?何時繼續沉睡中?

回想前幾年的往事,工作與家庭的關係讓我蠟燭兩頭燒,因上班工作是責任制,所以無法準時下班,每天七八點下班趕著回家,忙小孩.忙家事 ,感覺自己就像一個陀螺一直轉呀轉。每天都過的很緊張,每天拖個沉重、疲憊不已的身體上班下班.工作.家庭………雖然假日偶爾會去聽經,參加法會活動,心靈精神層面讓我有得到滿足、安定、自我反省調整方向,有毅力、信心去行動,但身體的疲憊還是很沉重、很累。直到透過月英師姐慈悲讓我親身體驗神奇大愛手,我知道我要這種力量來改善我疲憊不已的身體、肉體,經過我先生的同意之下於是我參加了東海慈場的大愛手。

 

第一天上課時由老師、師兄、師姐帶著大家一起念 ~ 大愛祝福心念 ~

我們一同用尊敬 感謝 信心 發出祝福的心念 祝福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個人

身體健康 心性光明 大愛圓滿 再把這個祝福的心念擴大出去

祝福全世界的每一個人 全宇宙的每一個生命 願我們凝聚的大愛

幫助這個可愛的世界越來越美好 讓我們一整體地沐浴在大愛懷抱中

 

念完大愛祝福心念後,接著由老師引導著大家“立如松”,”立如松“是成長靈性的慈悲法,引領響往心靈道路的現代人修定養靜,回到清淨的本心,是用大愛光能量照顧身心靈的一個簡便之法。”立如松 ”顧名思義 - 直立如松。「松」又同音於「鬆」,接通人在天地間頂立的靈明正氣,顯現出身體與靈體上負面能量堵塞不通,然後清理調正,以鍛鍊通天貫地的特質,使身體、心智、情緒自然歸整,成為健康、光明、正向的狀態。

 

”立如松” 時讓我淚流滿面,也讓我放下了心中的一個大石頭 。透過”立如松”讓我知道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個中軸(脊椎)可與上天宇宙作聯結的一條管道,接上了,不但可以清理自己身上的負能量,並把宇宙間的正氣、磁場藉由”立如松”引導在自己身上,讓自己有更多的愛、力量去幫助需要的人,撫慰受傷的靈魂,得到寧靜。練了“ 立如松“能打開覺知力,對自己的身心靈會有更清楚、更敏銳,逐漸會懂得觀照起心動念,收回外放在人、事、物境上所遇到的煩惱、罣礙。

 

我透過”立如松”的練習,雖然身體會有不自覺的左右晃動,晃動完身體的疲憊會慢慢減少,睡眠品質也比較好,心裏有困惑、煩惱時,自己發現轉念會很快,也可以用其他方法試試看,不要一直在這個點鑽牛角尖,心會慢慢的平靜下來,學習感恩之心。我想我應該是透過 “立如松”、”大愛手”讓我身體裡的沉睡拙火覺醒、喚醒,拙火的覺醒是心靈淨化的過程進而追求心靈的平靜、快樂、滿足。雖然每天都會有不同的考驗,現在的我相信我會持之以恆的練瑜伽、靜坐,增進自己的能量來幫助需要的人和我的家人。

 

在此感謝上天的慈悲,感謝我的父母、公公、婆婆、先生、家人,在我的人生生命中相會、相遇、相知的貴人也要謝謝你們,願大家生命時時充滿光與愛,身心靈健康,心性光明、大愛圓滿。在此感謝宛璇老師慈悲指引,Namaste !

 

瓊如 2013/7/15

arrow
arrow

    muktayog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