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結晶

(圖檔為日本江本勝博士在水的訊息一書中對甘菊花水微波動的結晶照片,結晶體所呈現的形狀與原有物體本身外觀相似)

這是最近上被動瑜伽課程所記錄的案例,一位七十四歲的老媽媽因為身體復健之需要,到教室上一期的被動瑜伽,除了配合上課時的泡腳,也開了回家功課,針對身體的需要,搭配一人份的藥草請這位老媽媽回家每天泡約十五分鐘,剛開始一切都恢復的不錯,所以這位心急的老媽媽為了加強功效,於是將每日泡腳的藥草自動增加為兩人份,腳上的舊傷代謝是加強了,但她本人也覺得骨子裡老覺得有螞蟻在爬,所謂癢到骨子裡應該就是這種難耐的感覺。 

若各位有印像之前被動瑜伽泡腳的配方其實很簡單,一般常見的芙蓉草一小把、老薑數片、艾草約三~四束,就是很簡易的活血活絡筋路的泡腳湯基底,但過量使用也會有身體無法消受的情形。

市面上的有機精油,是濃縮又提練、純度之高成效之強更勝一般草藥。如約略六千公斤的玫瑰花瓣才能提練出一公斤的玫瑰精油,所以精油除了有機花草栽種成本高昂、提練過程也不能馬虎,所以要價不低也是其來有自。但有許多學員包含自己的家人去上精油的課程,對於過量使用是否會改變身體的自體免疫的結構並未提及,許多業務員除了不斷歌頌精油的奇妙功效,並希望消費者能將其精油當成明星花露水般普及使用。

Mukta的孩子因為容易脹氣,為了孩子的健康保養,按指示說明稀釋後給孩子每日按摩使用,初期成效確實不錯孩子也很喜歡,但後來脹氣是沒了但成份內肉桂、丁香過高的熱性卻讓孩子卻變成了便秘,這倒是使料未及的結果。

對於某些症狀所產生的表像反應能在使用精油後改變其結構,但若身體已恢複原初時則是否還需要這些額外的高單位營養呢?我想這跟使用營養食品的原理應是類似的,個人對其精油從大自然所粹取出的精華是充滿敬意的在使用,古時的埃及豔后及法老為求青春永駐不惜重金取得針貴的乳香或末藥。 身處現代的我們何其有幸能如此輕易取得古人夢寐以求的珍品,但這不也是現代人的悲歌嗎? 所有大自然的產物完全無好壞,端看我們使用的劑量,適當為之即良藥過之則為毒品。

寫這一篇文章可能會被很多推廣者罵到臭頭,但這只是忠實記錄一位精油使用者的心得,往後我還是會繼續使用、觀察及持續自身體驗,但衷心建議這些熱心的精油推廣者,請想想如果使用者是自己的家人,若長期性使用是否絕對無任何的負作用? 是否適用在每一位不同狀況的使用者身上? 在與消費者交換利益的同時請也拿出良知告訴對方,過高銅類成份的精油是種墮胎劑。若對精油特性不夠了解請不要大力鼓吹對方花大筆錢每種都買來試試。

感謝上天恩賜這些大自然的元素改善了人類的疾病並帶來幸福,願我們心存感恩虔敬的使用這些自然界的能量,珍惜並且不濫用過度的資源,願人心皆能貼近大自然與其和諧共處。NAMAST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油 瑜伽 大自然
    全站熱搜

    muktayog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