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  

心靈日誌-from Sandy Tseng (Apr. 13, 2014)

picture / www.blog.xuite.net

Mukta: 心靈的圖騰是個圓形的運動,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看似在同一點環繞但卻像是鑚石般一層一層的往內推進。  當下的想法都是心鏡的一種投射,無對錯與好壞只有心當下的感受是意念上的真實感,回復最後終究是平靜與自在---空與零之境。

 

Sandy's sharing: 一個人的人生旅程中,有悲有喜,有平順有波折,有人陪你一起成長,有時要自己單獨一個人去承受煎熬,這時若有一貴人來拉你助你一臂之力,讓自己不用多走一些冤枉路,也是可以讓自己達成目標。只是這時的你如何願意相信願意力行,是否停下腳步跟自己溝通、聽聽自己心裏的話呢?

 

不同的階段有不同要面臨的考驗與歷練,我們都會盲目的追求眼睛看到的人、事、物,滿足心理想要的慾望生活,比較心念頭就會跑出來。不同的環境顯現出不同的自己,說話的意思和自己內心的話不一致,每天帶著面具不會累嗎?是問這是你想要的生活嗎?真我修行的意義、實踐和現實生活的茅頓產生了困惑。

 

說了謊就要想更多的謊話來圓謊,為了掩飾自己的過錯,把責任推給別人,讓別人傷心難過,以為只要自己不說真相就沒人知道,表裡不一的情形讓那些因你受傷害的人不願相信你、遠離你、放棄你。

 

原來簡單平凡的生活是要看自己如何看待如何面對,對自己、家人言行舉止負責,現在是擔任什麼角色本份做好,有能力就多做一些,心要學習清靜,在忙碌生活中除了奉獻家人之餘也給自己一些愛自己的時間、聽聽對自己的對話、聲音。

 

原本以為愛人、幫助人是件簡單的事,只要我願意給予別人會感受到,但是我發現~心念與言語溝通要同時並行~會吵鬧的小孩有糖吃,會引起我們的注意要馬上解決問題,安靜乖乖不發聲音的小孩,會讓我們疏忽他的問題,錯過優先處理的時機點,事後需要花更多的心力來幫助他。

 

每個人都需要愛人與渴望被愛,不管在什麼環境是被受重視,又不願看見別人異樣眼光對待,但事情對錯、心理的良知、心中的一把尺度要拿捏住,這是對自我的要求;心胸放大,提醒自己~無我、無分別心、不要抱怨、給予祝福。

 

最近遇到一些朋友會聊聊近況,原來我們的認知是父母對子女是無私的奉獻、給予滿足基本需求,認為我們都懂小朋友的個性、習慣、行為,但是小孩不同的年齡層所需要的也因此而不同,加上這快速變化的學校型態、社會型態,周遭朋友影響等等,不得不讓他(她)為了不被同學排斥、瞧不起,自己心裏的小天使和小惡魔開使掙扎,做了一些原本自己不喜歡的事-抽煙、喝酒、泡網咖、騎摩托車、說謊、說不好聽的話、騙人等等,漸漸的、慢慢的就習慣了。同學、朋友說的做的是對的,父母的苦口婆心是囉嗦、雜唸、干涉太多、不自由、不愛他(她)…….

 

等父母發現小朋友有異狀時,想跟小朋友溝通,他(他)都沉默是金,也不能過問太多,也不肯說實話,在他()的心裡認為善意的謊言代替實話比較好,不須讓家人知道全部過程而擔憂,認為父母都活在傳統自己的角度裡,為什麼要他()們走父母安排好的路,來滿足父母的期望與成就;自己已長大不須父母的呵護,自己半工半讀可養活自己,搬出去住自由自在沒人管,有了自己的摩托車想到那就去那多自由,把握當下及時行樂,以後未來還很遠不用想太多,自己會為自己行為、身體負責.......

 

當父母想要救這個小朋友時,相信這過程是辛苦、難熬的,不管多晚都會等小朋友回家後才放心休息,讓他()知道父母對他()的愛,他()是重要的,還要問候他()用餐了沒,今天有要分享的事情不管好的壞的都可分享,不要怕把不好的情緒帶給家人而不說、他()自己是有家人陪伴而不孤單的等等…….只是有時遇到我們自己有壓力、情緒管理不好或罵他()時,當你看到他()對你的極大反抗反應,真的會讓人跌到谷底,心碎了,最親近的人傷害也是最深,但是我們要更堅強面對、溝通、跟他()求懺悔,相信小朋友可以感受到父母對他()的愛,只是說不出口,或嘴巴說出來的話很硬、傷人,但是心裏會知道父母的對他()的用心與愛,他()也會心疼父母身體的辛勞與勞苦。

 

總之要即時說出來,不要只放在心裏而不說,父母對小朋友的朋友、未來世界不要抱怨、多給予祝福;我們的觀念也要隨時代變遷而有所改變,也對自己的未來有計劃,也給自己的身體多給予祝福吧。願大家身心靈健康、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靈曼陀羅 心靈瑜伽
    全站熱搜

    muktayog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