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r  

(Mandala from Cherry Kou)

Nov-13-2014 from Cherry Kou

從開始上瑜珈至今已九個月了,接觸瑜珈是去年在yili老師那開始,也有在別的老師那上課,但是心理上沒有這麼大的悸動,相信跟老師非常有緣份才開啟了我心靈之路,記得當初不死心了又撥電話給老師,沒想到在過年前接到老師的來電,非常的開心,或許是老天爺又幫了我吧。

 

我是一個很敏感個性的人,但又滿大神經的,有些話又要很直白述說才被點醒,在上課以來,我身體最大的改變就是心比較平靜,我是一個生活緊蹦緊張又害怕做錯的人,很多改變都是很細小,但轉頭看又發覺自己又跨出了一階梯,記得第一次畫曼陀羅就像照鏡子般一直跑出惡魔,我想是心理最脆弱的自己受傷了,我真的很感謝老師給我的幫助,雖然老師給予都的是需要自己去找答案讓自己有體悟,但我發覺自己對自己非常的遲頓但對別的事情又非常的敏銳,相信是自己忽略了自己,在上課的時候不單單只有身體改變,最難改變的是自我的心。

 

漸漸的接觸了靜坐,但發覺自己不太會呼吸有卡住的感覺,也接觸了經文,最原先唸心經;一段時間發覺讓自己有很大的幫助,一直到最近的普門品,發覺學習是一點一滴,又或者無意間接觸到某些心靈書,沒辦法很快速的懂得和改變,但是我最需要的是更鞭策自己每天的行程><......

 

我真正有發現自己改變是因為曼陀羅,當然也是老師用心的教導和老師約被動瑜珈一點一點的受惠,這時我才知道老師一點一點的告知,並不是一股的全說出是讓我們從中去學習更多。

 

第一次畫曼陀羅其實有很多的情緒存在,加上又要結婚了心理莫名的緊張啊,其實自己也有些驚訝這樣的自己,也發覺自己一直忘了自己最深層的自我,但每次的曼陀羅老師都說我些許的進步,十月份我終於把我的畫冊弄好了,開始了繪圖,記得那時候剛做完身體是能量最好最舒服的時候,記得老師跟我說了,我自己要保持水平,不要被低情緒說低迷了....我好像又上了一課,遇到事情就學著轉念,讓自己每天保持著愉快心情(還在努力中....

 

第一次自己在家畫著那張圖是很愉悅的心情,或許是因為那張牌(你是安全被愛,回到最純真的快樂),接著隔天上課記得老師跟我說跟老公相處之道很重要,我們兩個現在沒有住在一起,但他工作又很忙所以在某些方面是真的有隔閡,有些話並不是自己不去說不去溝通,而是他也常常處在於自我空間,好像偶爾才會探頭出來所以我選擇的方式和他相處,這大概是我們相處之道.....

 

接著我就畫著我『老公』的圖,記得老師看了那兩張圖說能量很好,雖然我看不懂..........其實我自己知道『過去』影響我很深,被過去困住,所以我畫了張『過去』、接著畫了『身體』,老師跟我說『過去』、『身體』是同張圖,在這之間,我畫了過去完之後,腦中浮現了『媽媽』連我要畫的數字都出現了.......在這之中都一直好好睡喔,但半夜快凌晨都夢到奇怪的人奇怪的事但醒來又忘了,昨天其實我才真正明白,在心底最深層受傷的是家人,我一直忽略他,一直一直逃避他,長大了體會了以為沒事,才發現年幼的我其實已受到很大的傷害,就像老師跟我說的『愛可以清理一切至最初』......當我提起畫筆就想哭了,腦中一直浮現一些話,這些話到結束就一片空白,但我回想是非常不舒服的現在還是很情緒交雜....現在要去清理我深層的過去,老師你可以給我點建議和提醒嗎?跟你分享這幾個月來的感觸,謝謝!!^^

 

Mukta reply:

Dear cherry,  看到妳的來信分享,由衷替妳開心。任何的法(練功,讀經,曼陀羅等)都只是助緣,真正的老師是自心,心輪清理的每一步都像在蛻變,過程中的喜怒哀樂外人很難體會,我們碰到的問題有時都只是看到表像,先生或家人所呈現的境,都是在幫助我跳脫過去模式循環的契機,黑暗及未知讓自己容易心生恐懼,但往前走才會發現光明就在前方。 要不要繼續釋放? 何時釋放? 請隨自心而動,生命會為自己找最好的機準點。 祝福妳,Namast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瑜伽 曼陀羅 yoga 祝福
    全站熱搜

    muktayog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