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KAR.jpg

深度腦部意識自癒法(簡稱腦場)~實務練習與經驗交流【身體篇】

前言: 時常有學生問: 「協和瑜伽屋教授的身心靈功法很好,但我不懂如何教給家人?」 「有沒有越簡單越容易學的功法讓家人自行練習?」 而後在協和瑜伽屋教過靈性按摩、腹式呼吸、數息冥想、脈輪旋轉功…等,個人自認為很簡單易學;針對普羅大眾一定容易上手的身心放鬆方法,但常得到的回應是~家人剛開始有興趣作,但久了就懶得作甚至不想作。 於是去年底我向上天發出一個請求,請給予一種方法是躺著就能產生自我療癒的功法,隔天我在網路上就突然被李杲老師的深度腦部意識自癒法吸住目光,自己嘗試過後發現功效與脈輪旋轉功原理及方法相似,所以在年度團體練習時就將此功法與學生分享,但只是寫在講義上稍作介紹說明並未練習(因自己覺得真的很容易在家自行操作)。 之後不久,有學生再問「家人得了癌症身心痛苦,有沒有簡單易學的方法幫助家人?」我問「那您有沒有給他介紹腦場練習?」 只見學生一臉不知所以的滿是問號,我當下就知曉,倘若人不能從己身真正受益是不可能會去實踐與連結分享,所以個人只好從頭來過,逐一帶領學生們操作練習並觀察記錄大家的練習反應,而後證實確實是有助益性的協助學員在工作及家庭忙碌之際;可以藉由一場腦場的練習快速恢復精神,但在近期因自己親妹妹在練習時因在觀想自轉時身體轉到起不了床,就不再作腦場,而後又有學員將網路訊息分享予我,內文大意是有人因作腦場被啟靈甚至被靈體干擾而否定此法,及在觀李杲老師只要學員有發問: 因啟動身體氣能而說聽不懂的話及不斷的氣動不止…並無更進一步的說明(人也只能回應己身有遭遇過的經驗及狀況,李杲老師這點是一位信實的傳播者),之後個人也都有聽聞因練習腦場碰到多少不等的狀況及問題,想在此藉由這幾年與學員身心靈練習的過程及心得;與正在練習腦場時碰到問題,或正要練習及尚未開始練習而思慮很多的,將之整理於下與親愛的朋友您交流分享。 方法與工具是順應人心及身體狀態而生,方法沒有高下、好壞及對錯,只要適用於己身的都是能在目前階段受益的好工具,您當下的身心狀態才是吸引您決定使用哪一種方法當療癒工具的關鍵

 

Q: 我是敏感體質(或是靈異體質) 適合作腦場嗎?

A: 據統計,在台灣號稱有敏感體質(或是靈異體質)的人有十萬人,也就是在台灣走在路上數過約兩百個就會碰到一個。 來協和瑜伽屋的學員當中,目前跟隨我練習最久的都是當初自認為自己是敏感的特殊體質者,有人是從小就會看到其它場域的它類眾生或黑影且容易被驚嚇,有的是去人多處尤其是醫院或墓地就難受不止,更有趣的是隨時隨地都感覺快要起乩的學員,只要他開使打咯就會被認為有靈體要靠近了…諸多種種的所謂靈異例子說也說不完。 我們在初期練習都會請學員先作脈輪旋轉功對治脈輪不平衡的練習。 會不斷打咯是需要將人體的第三脈輪(太陽輪神經叢)腺體平衡及將力量上旋,那位常常要起乩的學員在第一堂課一邊轉一邊乾嘔不止,第二堂課開始乾嘔只剩幾聲,第三堂課開始就與正常人一樣不再出現這樣的情況,而老是碰見不同維次空間的學員在經過脈輪旋轉功練習,將自身的頻率從低頻改為高頻之後,多年容易被干擾的問題;也在藉由自己氣場的提升而與不再受擾。 反而是旋轉功法不練或少練,身體氣能慢慢下降後才會又稍有感,但只要覺察到此現像幾個觀想旋轉完成就回復正常了。  同理,只要身體精氣神暢通後這些所謂的敏感現像自會解除,版主目前碰到的多數干擾問題大多是因自身經絡的堵塞、脈輪及氣場產生裂痕或缺口;進而在身體及心靈上發生疾病,才會在對應不同部位的脈輪延伸外在的相對反應。 除非是個人喜歡外求神通或內在潛意識同意這樣的體質讓己身覺得與眾不同,那麼這樣的靈異敏感現像,自然就會隨您裡外的意識決定它的發生及持續演進。

凡所有身體的物質現像,都是表層意識、潛意識、無意識及內在的靈性意識同意所呈現,內在有什麼吸引因素才會導致外顯現像的投射。 正如奇蹟課程所述:你無法給出你沒有的東西。 你想要成為什麼就會給出什麼(個人的自我信念)。

 

Q: 那脈輪旋轉功是什麼?  為何與深度腦部意識自癒法(簡稱腦場)練習原理有相通?DNA-1.png

經絡及氣穴位於人的第一層身體,而脈輪分布於人體各部位的能量中樞(第二層身體),尤其是指從尾骨到頭頂排列於身體中軸者。脈輪主要是由中脈左脈右脈交互纏繞所形成(人體DNA雙螺旋結構圖點閱參考就可理解細胞及脈輪的旋轉原理是相同的)。 人身一共有七個主要大的中心能量又稱脈輪,脈輪主要影響的是人的心理及情緒狀態;並進而影響各部位的腺體上升或下降,而在海底輪的中心有一氣穴(會陰)從中心開始往下旋轉,當練旋轉功時身體氣能從腳底(吸取大地的祝福)往上不斷旋轉,一旦通過會陰之後氣能就會向洗衣機一樣;順時鐘延著中樞脈輪交叉往上不斷旋轉至頭頂,而當頭頂開關打開後再往上走就會與大宇宙的高頻白光接在一起,當心輪發出愛的念波,自然就能接收到高頻的白光祝福,當觀想第八脈輪的神性光輪接通後,自然而然,上方而連結的白光就會逆時鐘自行旋轉下來,再由上方的脈輪一層一層的回至海底輪完成身體的淨化與清理。 簡單介紹脈輪旋轉功到此,有練習過腦場的朋友就不難發現,它與腦場的先順時鐘旋轉排毒再逆時鐘補充能量很雷同。 唯一不同之處是,它必需真的配合呼吸讓身體慢慢的順時鐘及逆時鐘旋轉(所以不能躺著練),當旋轉停下時都還能感覺氣旋及身體細胞的震動,有一個長壽村不分男女老幼也是作類似的旋轉功,個個身強體壯且長壽者為之多數。

那就有人問~既然脈輪旋轉功那樣好,協和瑜伽屋怎麼不推廣?

協和瑜伽屋都是靠學生介紹沒有廣告經費,所有公益服務也是利用學生間小額捐款點滴累積,教室只能有多少經費作多少服務,脈輪旋轉功此法的優點是安全易練之後也請學生回去分享及教導家人,但還是會回到老問題~懶得動、不想動,因生重病的人、氣場虛弱者就是無力自救,久病坐臥之人根本不能利用旋轉功練習,所以才會找到腦場得知躺著也可練的方法後開始大力推廣,冀望能讓更多因身心受苦痛的人們儘早找到自己的康復之路。

 

Q: 為何腦場配合頌缽的聲音效果能加乘?

在練習腦場最常碰到初學者問: 「我不會躺著觀想自體旋轉,不會轉、轉不動、轉起來卡卡的…」第二個最常問的就是「幫別人作但病氣過身產生身體不適的問題」這些是家人在家自行練習幫人服務時碰到最需先處理的第一步。 之後,在神性的靈感引領下個人試著將頌缽結合腦場一起練習,上面兩個問題就一起解決了,缽聲可遠距離傳導且效果不受影響也並不需接觸,頌缽能引動水的載體快速的旋轉陣動,能讓體內的腺體及淋巴藉由聲音導引達到更深度釋放,我們曾碰過自我意識很強身體抗拒性相當大者,但在聲療的過程中就自然會慢慢放鬆開始自身的自體旋轉。 .

 

而引發最近對腦場有更加多元化的觀點討論,是因李杲老師在去年底來台的演講,他在推廣的靈性修行法是以佛教徒的懺悔法門為主-「不怨人」、「因果懺悔」及「唸佛號」;先消除了業力障礙後再作腦場才不會有阻撓。

有因教室推廣先練習腦場,但之後聽完近期李老師的靈性演講後,反而無法輕鬆接受之後靈性修行的方法練習,而這些持不同想法者絕大多數是-個人宗教及修習信念不同而有衝突。 工具本身沒有顏色,是人心讓它有了分別及對立,人雖然是為實踐自我的信念而來,但也往往會被過去的經驗包縛限制而不自知。

版主自身是傳統的拜拜家庭成長,從小因個人自我身心因素想要找尋身心的依靠之所,而因此多年接觸基督教及佛教,也先後受洗成為基督徒及皈依三寶的佛教徒,但最後出走宗教十年之久在外遊走各種法門尋找解脫之道,最終發現唯有回歸自心、不外求才能找到真正的寧靜與自在。 在協和瑜伽屋一起練習的同伴包含各種身份背景及不同信仰,信念的不同並不會在此產生爭執與對立,所以關於李杲老師宣揚的心靈修行法,為能不造成有心練習人士產生隔閡感,後續會另外再補述一篇-協和瑜伽屋在心靈生活實際練習與您分享參考。

 

你是你 我是我 

你帶著你的信念而來

我帶著我的思維而去

因為愛我們在此刻彼此相遇

愛是你 愛是我

願我們交會時互放的光芒發出喜悅之聲

我愛你 你愛我

願我們轉身離開時帶著彼此的祝福出發

arrow
arrow

    muktayog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