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ROSE  

 請注意!!!  以下人等不適宜作被動式瑜伽課程:

(1)    發燒及嚴重感染,如急性靜脈炎等。

(2)    皮膚病與傳染病的患者,如濕疹、褥瘡以及各種急慢性傳染病等。

(3)    腫瘤或癌症晚期伴出血的患者。

(4)    婦女妊娠和不同原因引起的大出血患者。

(5)    身體當天過於疲勞,或者本人過於緊張,不能配合腹式呼吸者。

 上週幫一位學員上被動式瑜伽課程,這位學員因右腿傷到脾筋(陳年舊傷),所以當天泡完腳後鬆完上半身經絡後,就開始針對腿傷部份在處理,一切進行到這邊都很順利, Mukta 在幫學員鬆經絡的同時是非常需要學員配合作腹式呼吸來按摩,所以當老師在幫學員拉腿筋的同時;老師會一直盯著學員的腹部起伏去作鬆緊推動.

 重點來了-那天在鬆腿筋的同時Mukta一直覺得氣流推動很不順,怎樣推揉就是會卡卡的,很像在跳恰恰一樣,氣流前進一步退三步,後來Mukta只好停止口令從對方的腹部望向學員可愛的臉蛋,才發現對方已經進入瑜伽體位的最高境界-攤屍式。 這時看到對方已經達到最深層的睡眠,後來怎樣叫都叫不醒。 Mukta只好幫對方喬好枕頭蓋上被子讓對方睡個好覺。  睡飽後的學員氣色紅潤但有一個小問題,因為在開腿同時對方已經不小心入睡,只剩Mukta的氣流在運作,所以沒有學員呼吸的配合運作放鬆腿筋,導至後來學員走路兩邊變得不對稱,雖然當天晚上學員的腿就復原了,但是卻也給了Mukta一個很好的學習經驗。

 因此有意體驗者請先詳閱上課需知,若是學員真的不小心睡著了,請事先告知Mukta可以處理的方式,是要用搖的還是用捏的,因為睡沉了真的就不能繼續課程,但是費用還是得照收,這一點還請務必體諒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被動瑜伽 經絡按摩
    全站熱搜

    muktayog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