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請從護「胸」開始~擴胸運動(photo from content.edu.tw)

每次幫學員進行被動瑜伽都會紀錄學員的身體狀況及變化,學員身體的逐一進步都是 Mukta 的動力來源,只是若是相同症狀有時反覆發生時,Mukta 每次都會苦口婆心的告知學員,氣與血的調養是必要的,但仍需配合正常的作息及生活習慣才能維持好的身體狀況。 

而在學員當中最容易反覆的症狀當中尤其是以肺經堵塞最常見,女性吸取大量的油煙(尤其是長期在廚房工作者),或是常常生悶氣喜歡將心事積壓者最為嚴重,每次只要一按到學員的胸部時都會痛得哇哇叫。 

在實案當中有學員已停經一段期間,但在按摩胸部時不但輕壓就痛;而且在乳頭處按壓還會分泌出惡臭的乳液甚至膿血。 細問其生活習慣不但晚睡、長期吸油煙及二手煙(先生是長年老煙槍),也不曾作乳房的護理,長時間的輕忽造成學員易怒煩悶、情緒不穩定且晚上睡眠品質也不好。 疏通經絡是能讓學員減緩不適感且晚上易入眠,但真正能治標又治本的方式還是要靠自己生活中的習慣著手。 

下列幾個簡單的保養方式,每天持之以恆的作一段時間,不但能疏通調理胸部鬱悶、心情易放輕鬆且可降低胸部疾病發生的機率。 

1.  按摩前胸腺: 每日於前胸腺握拳由上往下來回快速滑動算一次→從天突→經過壇中穴(兩乳的正中處)→直至中庭,總共100回直到胸口發熱,可塗抹一點嬰兒油或按摩油再按摩比較不易破皮,依照自己的力道施壓,此法可改善胸部鬱悶、減緩支氣管疾病及疏通乳腺。胸線  (photo from zhongyibaike.com)

 2. 順著肺經循線運動手太陰肺經,始自胸腔上方,經手臂前外側,直到手掌姆指外側之指甲結束,除了可多作一般的擴胸運動 肺經  (photo from yogatrail.com) ,還可按壓雲門穴(此穴位於人體的胸外側部,肩胛骨喙突上方,鎖骨下窩凹陷處,距前正中線6)清肺氣兼護胸。雲門穴  (photo from mirochou.myweb.hinet.net)

3. 保持心情愉快,不將胸口悶氣積壓至隔夜:日常生活不如意及不愉快終究會過去,但若將心頭垃圾作存放,身體的細胞一旦記住這負面能量,這些物質會層層累積在身體細胞內,一旦有日細胞超載就會反撲。所以請每日在睡前及睡起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感恩自己,將愛與祝福先送給自己的身體細胞,讓它能在充滿祝福及快樂的環境下運作於生活中的分秒。

另外為了視覺美觀去作豐胸手術,以個人淺見是傷身又傷心的舉動,除了術後疼痛及需長期按摩維持其外形,而且體內的細胞其實在壓迫下會有排斥不明物的反射回應,所以長期下來對身與心都是一種煎熬,好好的從內心去愛自己接受自己,唯有正向的看待自己的身體,這樣的美麗才能持久不衰。

arrow
arrow

    muktayog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