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kta’s Report

上課班別

Passive Yoga

上課時間

Nov-28-2012

上課人數

1

平均年齡

66

期數/堂數

第11堂

客戶代稱

阿娥媽咪

泡腳藥洗

主包: 檜木包 + 十全藥包含老薑數片(溫補性)

附料: 香草性植物 + 艾草 + 芙蓉花

飲品

花旗參茶

學員身體概況

退化性關節炎、胃炎、腎經堵塞、代謝遲緩

飲食過量、口味偏重、長期服用藥草偏方

上課紀錄

30mins: 泡腳 & 放鬆上身 (今日因藥材偏多,所以泡腳行氣時間有延長,中間有再添新藥汁一回) 

60mins: 今日寒流來襲,阿娥媽咪行氣較慢,身體氣血循環較差,改用牛角刮痧板鬆大腸經 & 心包經 & 膀胱經

(**左邊的手部心包經出痧順利,但右邊堵塞處較深層需再多引氣上昇數次~在放鬆膀胱經時媽咪的背後開使排氣,聞起來像是陳年的油煙味,兩邊腎藏處有明顯的氣結及堵塞**) 

20mins: 鬆腰背及回覆背部肌肉的兩邊不平衡,蛇式 &坐姿前彎~開心輪及鬆背脊椎~拉膀胱經

(實際操作時間 PM3:00~4:50,約110 mins)

心得感想

一直遊說阿娥媽咪當我的網路麻豆,因為她是我作過的個案裡身體反差效果最大的,雖然一再保證決不露臉只拍攝局部,但是老人家還是很保守及歹勢,雖然不能拍照,但為了幫助像家中有這樣的長輩,個人還是想作一個長期追蹤記錄的實案。

因為阿娥媽咪本身長期沒運動習慣,再加上代謝慢關節又退化,導至老人家更不想多走動,所以在作第一個月時,Mukta是有點點沮喪的,因為明明她本人已經作到流汗了,但她還是說沒有感覺。 推動到身體堵塞的氣結時,她也只是輕描淡寫的說:「妳不按就不會感覺酸痛啦,只要是人被按都會一樣的。」 也就是說在老人家的觀念裡,除了因為老了造成退化的不便之外,其它的都很好啦,因為她可是認為她的自我保養可不輸我們時下的年輕人。

阿娥媽咪其實在早些年去過許多地方作過治療腳部,但因為不見起色,所以她後來也沒有再繼續堅持下去;其實也因為這樣Mukta擔心-因為第一個月她老人家一直說沒啥感覺沒有太大變化,會不會又重蹈覆轍重新回到原點,但只要是對的事堅持下去就沒錯啦。 因為進行到第二個月時,媽咪的身體終於進入另一個階段,她的腳不斷地排出黑色的毒素,除了叮嚀她本人要記得每晚定時泡腳及作身體按摩外,也要勤用熱毛巾按敷黑點,讓毒素早日從體內排除。此外媽咪的腿從大腿至小腿明顯縮了至少一吋,雖然不多但也是一個大進步。 

邁入第三個月開始,阿娥媽咪常常剛泡腳時就已滿身大汗(第一個月時是完全不太流汗),雖然她還是認為自身的反應遲頓,但是她現在會告知:「這邊肩頸好像緊緊的;這裡好像沒有開開的感覺(就是放鬆的反應)。」 這比起之前怎麼問都是一樣的答案,讓Mukta覺得終於跨出那一道看不見的大水溝了。

能與 Mukta Yoga結緣的學員,我都心生感激,感恩上天賜給我們這樣好的緣份,也感恩願意將自己身心交託給協和瑜伽屋的有緣人,願上天祝福每一位都能身心合一 平安健康!

 

指導老師: Mukta Ho (Nov-29-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ktayog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