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福命名

曼陀羅小陀螺

咨商問題:

與媽咪的互動及關係

圖像解析:

欣寶貝自我要求較高且行動力強、並樂於與人分享表達自我想法,唯一困擾的事心中所想與自我表達無法同調,心中的熱情常覺得無法適度得到宣洩,經過欣寶貝努力的行動及付出,常會無法得到自己所想要的真正回應而感到沮喪。

最在意的是媽媽的想法及媽咪真正關愛的眼神,欣寶貝努力學習媽咪並希望媽咪以她為榮,心中想要更多更多的愛所以用嚴格自我要求達到大人的注意,欣寶貝現在還在處與自我探索於學習與大人互動的階段,多引導孩子想法而不給答案、鼓勵孩子犯錯並從中學習自我觀察,這是針對欣寶貝這樣要求完美的孩子自我成長的方法。(前提是父母要有能接受孩子犯錯的包容力)

愛的提醒:

請多留意腸胃的不適很有可能常是精神壓力所引起,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及多去從事動態的活動可以讓孩子內心平穩。 

建議: 父母是否可以常與孩子單獨一對一(沒有小三的存在喔!!!)獨處作一件事(例: 唸書或去外面散步…等),讓孩子也有感覺獨一無二父母的愛;那是種即使弟弟或別人的存在也不會受影響的愛,唯有讓孩子在完全的愛中成長才能擁有真正的安全感,長大後自然願意與父母交心分享。

  

 

arrow
arrow

    muktayoga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